首页 / 正文
首页 / 正文

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3 | 点击量:

 

  2021年9月6日至7日,我校2021级近4000名本科新生将在学院路校区、沙河校区入学报到。届时,两校区将以“安全、温馨、细致、有序”为原则进行一系列喜迎新生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 现场安排

  两校区将集中举办系列迎新活动,并现场集中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

(一)报到地点

学院路校区:新主楼A座北侧及东侧,由校园东3门进入

 河校区:“世纪之声”广场,由校园南门进入

(二)集中迎新活动时段

9月6日(周一)9:00-17:00

9月7日(周二)9:00-16:00

  请2021级本科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中写明的录取专业及所在校区报到。依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各校区仅限新生本人进入校园,入口至迎新地点为步行区。

学校相关部门及相关学院/书院在迎新现场区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欢迎广大新生积极参加!


二、交通路线

(一)集中接站安排

学校分别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大兴机场与两校区之间循环接送学生,并在沙河地铁站与沙河校区之间设立接驳车,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

  接站服务时间为:2021年9月6日至7日08:00-20:00。

2021级本科生可自愿选择乘坐接站校车前往学校,在相应校区入口下车。接站校车仅允许新生上车,新生须满足相应防疫要求(绿码)方可上车。

(二)自行来校安排

  选择自行来校的新生,学院路校区入口为校园东3门,落车点为东3门外;沙河校区入口为校园南门,落车点为校园南门外。各校区落车点无路边停车位,请社会车辆即停即走,人员及车辆均不得长时间停留。

  注:迎新当天,前来报到的新生仅限上述校门入口进入。

  因各校区周边停车场地有限,为缓解交通拥堵,避免占道违章,确保顺利入校,建议新生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合理规划行进路线,并自觉服从交管人员疏导指挥。


三、报到手续

(一)来校要求

  新生须确保符合学校相关要求并通过学校前置审核环节后,方可来校报到,来校报到时须按要求携带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件等所需材料,并提前准备本人的启航通行证“绿码”。

  注:新生来校报到的相关要求,请认真阅读北航招生网站《关于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相关工作的通知》(链接:http://zs.buaa.edu.cn/info/1047/2446.htm);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二)报到程序

  新生在指定校区入口集散区完成防疫核查及识别验证后进入迎新现场区域;新生前往迎新区域内各自学院/书院的点位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校园卡及相关资料,并参与迎新活动;新生前往各自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报到点至各宿舍楼之间提供摆渡车服务。

  注:如遇极端天气状况,报到程序将视情况进行调整,以学校统一安排为准。


四、其他说明

  1. 2021级本科生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在集中报到时段之外的其他时间段到校,请提前与辅导员老师联系,由所在学院/书院安排单独办理报到手续。

  2.学校相关部门在迎新区域同步设立咨询点,如有关于交纳学费、办理“绿色通道”、户口迁移、校园服务等相关问题,新生可前往相应部门点位现场咨询。 

3.学校高度重视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护,新生在来校途中和入校后,均应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应提高警惕、防骗防盗,乘坐具备运营资质的正规车辆,不乘坐黑车、不拼车;注重疫情防控、自觉佩戴口罩,服从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管理规定;据天气预报,报到当天降雨概率较大,请新生自备雨伞雨具,及时关注天气情况。

4.为保证迎新区域内人流密度,请新生尽量不要在校门口、集散区等区域内滞留,入口及集散区不得折返。根据上级及学校规定,学生入校后,以“非必要不出校”为原则,出入校园须审批。如有特殊需要,请及时联系各学院/书院辅导员老师。

5.未尽事宜,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如有相关需要,请新生与学院/书院辅导员老师及时联系,保持通信方式畅通。

 

 

附件1:学院路校区示意图

附件2:沙  河校区示意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93日

 


附件1:学院路校区示意图

 


附件2:沙  河校区示意图

 

最近新闻

联系我们

010-83429695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知行南楼

100083

zsbgs@buaa.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7 Admission Office.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010-83429695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知行南楼

100083

zsbgs@buaa.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7 Admission Office.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