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5 | 点击量:

 

各位新生同学:

依据上级有关要求,按照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安排,现将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21级本科新生集中报到时间为:20219月7,请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写明的校区指定地点报到。新生报到当日的现场安排,学校将提前发布通知公告,请及时留意关注。

对于依据学校安排单独报到的部分新生,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二、新生认证及资料下载

  请各位新生务必于来校报到前按要求完成新生网上认证,获得专属“北航身份证”。新生可登入“北航招生网”官网(链接:http://zs.buaa.edu.cn/index.htm),点击“录取查询”栏目(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进入后查看个人录取信息表格下方资料下载区域,按照“资料:信息北航认证链接及说明”文档中的提示进行操作。如下图所示:

 

三、疫情防控要求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新生报到前请减少外出,不主动前往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新生,请在居住地提前接种新冠疫苗

依据有关规定,每位考生须于报到前14天,每天要通过疫情防控通程序进行健康状态报送,具体注册及操作说明由学院另行通知。

对于考生来校须具备的防疫条件要求(如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卡),我校将根据上级相关政策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于报到前另行通知。考生密切关注全疫情动态(含中高风险地区等)和北京市关于进京防疫政策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排查和防控等措施。

四、来校报到要求

符合学校防疫条件的新生,请按照相关通知安排,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其他相关材料入校并办理报到手续;各校区仅允许新生本人进入。相关具体要求,以学校及学院最新通知为准。

依据上级有关精神,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工作人员将与新生“点对点”建立联系,新生须遵照相关通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来校报到,并做好来校途中的自我防护。

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的新生,请提前和学校联系,履行相关审批手续,经批准后可延期报到。对于自报到日期结束后两周之内(9月21日前),无正当理由不来报到的新生,学校将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依据教育部有关规定不予注册学籍。

注:港澳台侨新生有效身份证件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中国护照》等。

五、其他说明

1.新生应于入学时交纳第一学年学费请按照录取通知书上填写的录取专业,在资料下载区域按照“资料2021年本科新生学费标准及交纳方式中查出对应的学费标准。学生按学年交纳学费,学费标准按照《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收取学费标准审批表》进行交纳。

2.新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宿舍房间。沙河校区的新生宿舍住宿费标准为900/学年;学院路宿舍住宿费标准为650-1200/学年,根据学校规划进行分配。新生报到时收取第一学年住宿费,以后每学年初均须交纳相应住宿费。

3.新生如须办理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等事项,须按以下方式进行:

请新生自带党、团组织关系。党员须携带县(含)以上党委组织部门给中共北京市委的组织介绍信。团员凭团员证转接组织关系(无团员证的团员必须携带基层团委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的组织介绍信)。

请新生自带户口迁移证。高校大学生户口属于学生集体户口。新生入学时,根据自愿原则,可选择不将户口迁入学校;如选择迁入,离校时应及时迁出。新生将户口迁入学校后,除退学、转学外,公安机关不受理其它原因的中途迁出户口事宜。请新生根据自身情况,慎重选择是否迁入集体户。接收新生户口的具体原则及相关注意事项详见北航招生官网录取查询资料下载区域栏目中的“资料(十三):关于2021级本科新生户口迁移的说明

4.学校实行奖学金、勤工助学和贷款制度,依据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执行。我校学生奖助制度介绍详见北航招生官网“录取查询”资料下载区域栏目中的“资料—资料”。我校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北京地区大学生物价与生活补贴(目前每月60元,休学停发)。学校已通过北航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开学第一天温暖基金”,向每个新生的校园卡中充入100元人民币,以方便新生报到时生活所需,此款项不需偿还。

5.请新生带全四季衣物和生活用品,自备宿舍内床上用品(床的内径规格,沙河校区约是长193cm×宽93cm学院路校区约是长193cm×宽90cm)。新生行李不安排集中配送,请自行联系物流公司。

为了方便新生购买床上用品,学校将公开选取供应商,在新生报到现场由厂家直接向新生销售床上用品,新生可自愿购买,每套价格在450元左右(依当年招标结果而定),一般包括棉被、褥子、床垫、蚊帐、枕芯各一个,被罩、床单、枕套各两条。

6.如因疫情防控或学校工作安排变化,报到方案及要求可能会有相应调整,请新生留意学校、学院陆续发布的有关通知,如有需要也可与学院辅导员老师及时联系学院辅导员老师联系方式详见北航招生官网“录取查询”资料下载区域栏目中的资料(三):2021年录取专业、学院及辅导员老师联系方式”

 

请全体新生按照本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准备,预祝行程平安顺利!我们在美丽的北航校园迎接各位新生同学到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85

 

最近新闻

联系我们

010-83429695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知行南楼

100083

zsbgs@buaa.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7 Admission Office.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010-83429695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知行南楼

100083

zsbgs@buaa.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7 Admission Office.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