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5 | 点击量:

各位新生同学:

依据上级有关要求,按照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安排,现将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9月15日,请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中写明的录取专业及所在校区报到。

注:

北航沙河校区: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理科试验班类、工程力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化学、飞行技术、飞行器设计工程专业。  

北航学院路校区: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社会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类(高等理工学院)、理科试验班类(中法工程师学院)、工科试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工科试验班类(医工交叉实验班)、信息与计算科学、设计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翻译、德语)、工商管理专业。

二、新生认证及资料下载

  请各位新生务必于来校报到前完成新生网上认证,获得专属“北航身份证”。新生可登入“北航招生网”官网(链接:http://zs.buaa.edu.cn/index.htm),点击“录取查询”栏目(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进入后查看个人录取信息表格下方资料下载区域,按照“信息北航认证链接及说明”文档中的提示进行操作。如下图所示:

注: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的相关通知文档,将陆续上传至“录取查询”栏目资料下载区域,请各位新生及时关注!

三、疫情防控要求

依据有关规定,新生在来校前,须按要求提前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并满足以下防疫条件要求方可入校:

1.低风险地区新生,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

2.中高风险地区新生,暂不报到,相关报到安排另行通知;

3.近期从境外返回的新生,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

4.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新生,暂不来校报到;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新生,须按照有关规定,经批准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

6.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新生,暂不报到,待治疗无症状,报学校批准后可来校报到。

四、来校报到要求

符合学校防疫条件的新生,请按照相关通知安排,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并办理报到手续;各校区仅允许新生本人进入。相关具体要求,以学校及学院最新通知为准。

依据上级有关精神,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工作人员将与新生“点对点”建立联系,新生须遵照相关通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来校报到,并做好来校途中的自我防护。

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的新生,请提前和学校联系,履行相关审批手续,经批准后可延期报到。对于自报到日期结束后两周之内(9月30日前),无正当理由不来报到的新生,学校将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依据教育部有关规定不予注册学籍。

注:港澳台新生有效身份证件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

五、其他说明

1.新生应于9月13日起按要求交纳学费、住宿费。学费标准及交费方式详见北航招生官网“录取查询”栏目中的资料文档“2020年本科新生学费标准及交纳方式”。新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宿舍房间,住宿标准为:沙河校区的学生宿舍均为4人/间,住宿标准为900元/学年;学院路校区宿舍根据学校规划进行分配,住宿标准为650元-1200元/学年。新生报到时收取第一学年住宿费,以后每学年初均需交纳相应住宿费。

2.新生如须办理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等事项,须按以下方式进行:

请新生自带党、团组织关系。党员须携带县(含)以上党委组织部门给中共北京市委的组织介绍信。团员凭团员证转接组织关系(无团员证的团员必须携带基层团委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的组织介绍信)。

请新生自带户口迁移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北京籍学生不迁户口,其他省市学生自愿迁户口)。户口迁移证上姓名与录取通知书必须一致(若不一致请在当地派出所更改),籍贯、出生地要具体到省、市(县),曾用名只能有一个。迁移证须打印且字迹清晰,不能涂改,有更改的地方要加盖当地派出所公章。户口迁入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3.学校实行奖学金、勤工助学和贷款制度,依据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执行。我校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北京地区大学生物价与生活补贴(目前每月60元,休学停发)。学校已通过北航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开学第一天温暖基金”,向每个新生的校园卡中充入100元人民币,以方便新生报到时生活所需,此款项不需偿还。

4.请新生带全四季衣物和生活用品,自备宿舍内床上用品(学生公寓木板床内径规格约是长192cm×宽90cm)。新生行李不安排集中配送。

为了方便新生购买床上用品,学校将从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验合格的产品生产企业中公开选取供应商,在新生报到现场由厂家直接向新生销售床上用品,新生可自愿购买,每套价格在450元左右(依当年招标结果而定),包括棉被、褥子、床垫、蚊帐、枕芯各一个,被罩、床单、枕套各两条。

5.新生报到当日的现场安排,学校将另行发布通知公告,请及时留意关注。如有相关需要,可与学院辅导员老师及时联系,相关信息详见北航招生官网“录取查询”栏目中的资料文档“2020年录取专业、学院及辅导员老师联系方式”。

请全体新生按照本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准备,预祝行程平安顺利!我们在美丽的北航校园迎接各位新生同学到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8月25日



 

最近新闻

联系我们

010-83429695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知行南楼

100083

zsbgs@buaa.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7 Admission Office.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010-83429695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知行南楼

100083

zsbgs@buaa.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7 Admission Office.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