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 正文

关于我校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考试相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7 | 点击量:

各位考生:

现将我校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考试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对象:入围我校2020年强基计划校考的考生

时间:2020731

考点: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从考点西门出入

内容:现场考核,上午笔试、下午面试(部分考生按照次序可能安排至晚上);取消体质测试,2020年不再将体质测试成绩作为强基计划录取依据。

考试当天的具体时间、考场安排等信息,见考生准考证(预计729日上午可打印)。

考试期间仅允许考生本人进入考点,家长及陪同人员不得入内,考试结束后须按要求及时离场。无法到场按要求参加考试的考生,我校不再安排其他形式考核、不再安排补考。

注:依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经批准,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生调整采用线上综合考核方式,将原笔试、面试环节的相关考核内容进行综合测试。考生无须到现场,以指定方式参加线上考核。具体要求,我校将在给相关考生发送的《线上综合测试须知》中明确。无法按要求参加或完成考试的考生,我校不再安排其他形式考核、不再安排补考。


二、现场考核相关资料提交及核验方式

为落实上级及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广大考生安全健康,确保招生考试安全顺利,现提醒参加现场考核的考生(新疆考生除外)注意以下要求:

1.考试前一天(730日)提前核验,要求如下:

1)所有考生应提供考生本人在730当天的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标码彩色截图、“北京健康宝”健康码彩色截图(含照片),并填写《考生防疫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

注:个别因特殊情况无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的考生,须在附件1中写明无法提供原因,并严格保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

2)依据上级要求,为加强考生的身份核验比对,所有考生应再次提供本人近期正面免冠手机自拍照片(非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现有照片),要求面部清晰、不化妆、不遮挡五官、不PS。照片格式为jpgjpegpng,大小在100kb-2M之间;照片命名方式为:报名号.jpg/jpeg/png(如:2010002010002010.jpg)。

提交时间730日中午12:00

提交方式:考生将上述材料(行程卡、健康码、登记表、照片)按要求统一打包压缩后,以考生本人“报名号+姓名”命名,发邮件至我校招生办公室邮箱:zsbgs@buaa.edu.cn。考生须保证提供信息的真实性。

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提供上述材料的考生,考试当天可能会影响其入场次序及现场安排,考生须服从指挥;对正常考试可能带来的影响由考生自行承担。

2.考试当天(731日)入场核验,要求如下:

1)考生在考点入口须现场出示本人的身份证、准考证方可进入。

2)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还须现场出示本人于731日当天“北京健康宝”绿码、有相关核酸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检测日期须在725日及以后,打印后本人签字有效)、《考生安全承诺书》(见附件2,落款日期为2020731日,打印后本人签字有效)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对于前一天提交的行程卡信息不符合要求的考生,还须现场出示本人于731日当天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标码。

上述材料现场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者,不得参加考试。

注:对于相关材料符合要求、但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的考生,以及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非绿标、考试当日之前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安排至考点内指定考场进行考试(依据防疫要求,考场条件与普通考场相比有所区别,请相关考生谅解)。考生须服从我校现场安排。


三、其他说明

1.强基计划考试所涉及的交通、住宿及用餐均由考生自理,考场周边停车位有限,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合理规划出行方式、提前安排行程,并服从现场管理引导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建议每名考生最多1位家长陪同。

2.对于考试开始前及过程中临时突发疾病或其他严重影响考试状况的考生,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及我校应急预案处理;如有本通知未提及的其他疫情影响因素发生,按照国家及北京市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处理。考生须服从应急处理决定,相关安排产生的影响由考生自行承担。

3.因疫情形势变化等原因,考试安排如须依据上级有关要求做出调整,我校将及时发布有关消息;如有其他关于考试的具体要求,我校将依据需要陆续作进一步补充通知。也请考生及时关注报名系统及北航招办官方消息。

4.参加我校强基计划考核的考生,需确保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关于报考相关专业的身体条件要求,如因条件不符导致虽通过考核但仍无法被强基计划录取,相关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5.参加并通过我校强基计划招生考试被确定录取的考生,不可放弃强基计划录取资格,不再参加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后续高考志愿的录取。

请自愿放弃参加我校强基计划招生考试的入围考生,于728日下午17:00前向我校招生办公室提交申请(声明自愿放弃,并由考生本人和家长签字,附上身份证复印件),拍照发邮件至我校招生办公室邮箱:zsbgs@buaa.edu.cn

北航招生办公室电话:13521147923

北航招生办公室邮箱:zsbgs@buaa.edu.cn


附件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考生防疫信息登记表

附件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生安全承诺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727




最近新闻

联系我们

010-83429695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知行南楼

100083

zsbgs@buaa.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7 Admission Office.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010-83429695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知行南楼

100083

zsbgs@buaa.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7 Admission Office.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